宇賀

越吃越雜 越吃越冷
組成複雜不建議追蹤
會發一堆黏土人小娃娃

© 宇賀

Powered by LOFTER

[1023-1026魔都流水帳式遊記](上)



Day 1  啟程


“人生,就是要體驗那麼一場說走就走的旅程”

自認小文青的PO主一直都在期待哪天可以灑脫的走一遭,但礙於長年處於吃土狀態,這一趟一直沒有個下落,直到盛夏的某天,讓PO主寧可吃空氣也要出走的旅程,被確定了。

 

 

那盛夏的某天↓

 

某all江群

A太太:1025的魔都O有小江抱枕喔喔喔喔!小江還有三個展版啊!!

B太太:天惹主辦小江真愛啊!!T_T

我:喔喔喔喔!我要參加!!!我去買機票了大家掰!

 

結束(。

 

 

是的就這麼簡單,對不起我不是什麼文青只是個膚淺的女人不好意思

其實原本只打算當遊客參展的,但看票如此難搶+抱枕恐怕也很難搶,於是果斷地:好吧就報攤吧,可是報攤不能沒有本阿,OK那就出一本周江吧YA!

真想為自己的行動力點23個讚,當天下午得知Only訊息後我晚上就報好攤了,機票則是透過友人買到時段不錯的機票,至於禮拜四五的課就想辦法請假吧呵呵,反正我都大四了課也不多(教授:靠夭)

我相信一定會有人想問那你爸媽呢?沒有反對嗎?

反對嘛,那是自然,雖然成年了不過畢竟PO主我還是學生+在父母眼裡女兒永遠是小孩子,不過在鐵了心的PO主面前任何阻礙都不是阻礙,此時只要使用大絕招:先買機票辦好簽證訂好旅館再報備、看我先斬後奏誰還能阻!止!我!


......(PS:嗯好孩子不要學,PO主我從小就是個過度自由奔放的夭壽死囝仔,加上我家本來就滿放羊式教育,所以雙親是說我兩句就放行,而不是退機票後打斷我的腿) 
當然也是因為多少有些存款才能這樣搞XD

總之PO主就這樣得以展開了這麼一趟說走就走的旅程啦哈哈哈哈哈(RY

 

 

旅程的最初就先從這段驚天動地的對話開始吧,彼時PO主爹要送PO主去機場,但我正覺得奇怪,怎麼開了這麼久還沒到目的地呢,松山機場有那麼遠嗎?莫非......

 

那個、爸……我飛機是在松山機場喔……」你沒記錯對吧快告訴我你沒記錯

妳說什麼麼麼麼!!!!!!?????

 

...是的,看來就是那個莫非。

彼時凌晨五點半,我跟我老爸兩人正奔馳在往桃園的國道上…..

但我飛機在台北松山,八點起飛六點要報到(。)

 

對不起啊老爸我上國道前就該發現不對的可是妳女兒我是路癡啊別說南北了我連左右都不會分好嗎!我怎麼知道這是往桃園機場而不是松山呢!

我真的無比後悔沒讓娘親跟著來送機,精明的她一定不會犯這種錯啊嚶嚶嚶……多說無異,老爸只好一邊痛罵無辜的我,一邊時速120飆車衝向桃園再衝回台北,這趟旅程都還沒開始就讓我心跳兩百五,救命。

 

老天保佑最後還是趕上了,雖然下車時我整個人抖的像初生的小鹿,但我還是趕上了!

 

 

總之幾經波折,終於到達上海!平安進入了魔都大結界!

領回行李(和裡面的小黃書)時真有一種說不出的謎之感動,幸好飛機沒掉下來,幸好我沒因為那堆小黃書而被請去喝茶(乾

 

第一天的旅館我訂在七寶古鎮附近,想說東西放了可直接去觀光,但路癡我不知道的是……原來浦東機場離七寶辣麼遠……下飛機後過了快三個小時,我才終於拖著沉重的行李箱抵達住宿旅館。

 

一進入舒適的房間,一眼看到看起來就很軟的床,於是我抵達上海的第一個活動就這麼確定了、…

 

躺下來先睡兩個小時(。

 

無論窗外怎樣車水馬龍,喇叭聲洪如雷都無法阻止我死在床上……前一天為了整理行李只睡了一個小時啊,要命我以後再也不出門前一天才整理行李了嗚嗚嗚。

睡了兩小時後HP復活了一半、這才出發當個死觀光客,但一下地鐵發現好像有點不對啊,說好的古色古香呢,why一出站看到的還是都市叢林啊……經過好心大媽的指引才找到七寶古鎮的入口→

 

入口好像有點現代化阿!難怪我找不到!(少來明明是你自己路癡#)

不過走進去比較裡邊的地方就可以感受到千年古鎮的風情了

不好意思,貼錯了,重來(狗咩我是個沒手搖飲料就會死的死台灣人


雖然那天是非假日,不過人還是挺多的!




小橋流水行經處,燈火通明是人家

太陽西下後,河邊人家都亮起了暈黃的燈,我漫步於柳樹下,感覺十分愜意



*****OK 文青time結束,吃貨time開始YOOOOOOO******


上海行的主要目的!!!小籠包啊!!!

我要大推開在古鎮裡邊一個小小的店面裡的蟹黃小籠包!!!!真尼瑪好吃啊!!!!皮薄肉嫩湯汁鮮美甘甜!!!好吃到我都淚流滿面了!!好吃到瞬間治癒了我那天舟車勞頓的疲憊!以後吃不到該怎麼辦啊我!


咬下去的瞬間,嘴巴裡都是蟹黃的香味!!!感受一下!!!!!靠夭阿我為甚麼要在大半夜寫遊記!!仇恨拉到自己身上啦!!!!!




蟹黃小籠包...好好吃喔...真的好好吃喔........(夠了沒

於是,第一天就在我腦內不停loop蟹黃小籠包下圓滿落幕,蟹黃小籠包...好好吃噢....(無限loop


*****************


Day 2  準備前夕


因為這天要場佈,為求方便我就把24號的旅館訂在會場附近,這樣場不方便25號去會場也方便。......這樣想的我真是愚蠢致極......為何出發前不做功課呢我這蠢材...七寶離會場好遠啊救命TT

總之,既然錯誤已成事實,那就只能努力彌補,拿著手機地圖勇敢地帶著我要命重的行李踏上征途!

......征途只到我買好票要搭地鐵的那一刻。
平日早上的大魔都交通好恐怖!!我眼睜睜的放跑了三班塞滿人的地鐵後我就又提著行李廂上去準備打車了,擠不上去啊!完全擠不上去!不可能!你們看!!

這是擠完的狀態,連給老鼠轉身的空間都木有。(不小心照到了路人,不過因為我爛的要死的拍照技術剛好就把人臉馬賽克了我就不另外打馬惹(乾

是說我明明是在郊區人怎麼還是那麼多!......好吧可能是因為方向是往市中心(。

上了地面後,狀況也沒好到哪去,因為我根本打不到車,拜託來輛車看看提著行李箱的落魄遊客啊!但車裡不是有人了,就是直接呼嘯而過......真的絕望到了極點,我能比從武漢過來的略略和從帝都過來的江上還早到旅館嗎.....要是她們到了我卻還在大魔都玩失蹤,肯定會被笑一萬年

 
 

幸好天無絕人之路,辜狗地圖給我指引了明路,搭公車後轉地鐵.....well 不要擠那個地鐵怎樣都好啦,拉著行李箱跑去搭了公車,結果搭錯方向浪費了一些時間...恩對一個路癡來說找路本來就挺費時間的啦哈哈(認命臉

搭交通工具時,最能感受到上海之大,六七個站要搭40分鐘,雖然中途有好心的阿姨讓座給我,不過後來有老先生上車就又讓出去了XD

每次搭車都是一種體力大考驗啊。(why這個臉

不過還好我還是比略略他們早到了TT東西丟一丟後就拖著本子和周邊去會場,其實當初訂這間本來是以為可以用走就能到......開了萬能的辜狗地圖後才知道1339號跟3000號之間有著相當可怕的距離,根本不是能輕鬆散步的程度,果斷請旅館幫我叫車


打車果然又快又方便!貴了也值,幾分鐘就到了感覺很高上大的會場!

 

進了會場後NPC把我帶到了攤位上丟本子(X),場內也滿寬的但我沒拍XD容量都留給了男神們(乾)。

大概是看我行李箱辣麼大一個,NPC先生就好奇的問我說:「欸你哪裡來的啊?不會是從廣州飛來的吧?XD」

我:「不是欸,我台灣人,從台灣飛來的!

NPC先生:「什麼!?」(震驚的倒退兩步)


NPC先生那瞬間一定覺得這女人瘋了歹勢嚇到你,但我好有成就感XDDD(乾)

後來震驚的NPC先生就跑去叫主辦了XD得以見到赫赫有名der江廚主辦,是個正咩,一個廚到可以辦一個ONLY的霸氣女人,總之我膝蓋就給部長妳了請收下! 


遊手好閒的待到展版都佈置好,說真的展版區感覺比攤位區還大啊XDDDD


背景是忙碌的攤主們(&閒得發慌的我(乾)後來看時間差不多了就出發去接江上和略略她們,不忍說搭地鐵回旅館那站時我又走錯方向,多走了好些路  

旅館在殷高西路站,距離會場大概就一站(還兩站我忘了)在那邊先看到惹感覺很有氣質的江上太太!那瞬間有種謎之感動,本來這輩子只可能在網路見面的基友出現在我面前了真的很不可思議,這是全職引發的奇蹟!

 
那時因為略略還在比較遠的地方,我先把江上丟回旅館(?)後有休息了下才再出發去接很有活力的略略,又見到一個基友的感覺依舊感動,江波濤小粉絲後援會線下見面成就達成啦! 

三人在房裡拿出本子開始各種黑,當攤主的好處啊黑本超方便YA(乾)
既然提到這個自然不能忘了炫耀一下攤主證(因為略略他們比較晚才確定能來O,那時已不能再申證惹,所以攤主證只有我有YO)夠)

然後,江上大大,露出了相當微妙的表情,那是個混雜著震驚、恐慌,還帶了點憂傷的奇妙表情。

我:「妳怎麼惹?錢包沒帶還是......」千萬不要是那個還是,妳都為了這個展跑過大半個中國了千萬不要是那個還是啊求妳!

曾經讓我覺得很有氣質的江上待潮觀大大乾脆的打破我的期待:

我忘了帶門票啊啊!!!

我&略略:「江上妳這個蠢貨啊啊啊啊啊!!!!!!


彼時我們三個的慘叫聲大概都可以傳遍整個五樓了吧......希望沒有吵到那天晚上在錦江之星逸仙路店投宿的各位<O>

在此用力艾特始作俑者。

 @江上待潮观  @江上待潮观  @江上待潮观  

 @江上待潮观  @江上待潮观  @江上待潮观 

 @江上待潮观  @江上待潮观  @江上待潮观 

我和小夥伴略略  @野河略 只是被江上大大蠢哭了。

大大妳,怎麼會偏偏忘了帶門票呢......大大你這就是所謂的出師為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嗎(x


其實我為人一直很厚道的,絕對不會隨便說別人是個蠢貨,但是那時我真的覺得不喊出來一定會得內傷,果咩。



好吧,就像之前說的,既然錯誤已經造成那就想辦法努力彌補吧,略略去跟她當地基友吃飯時我跟江上太太就在房裡談人生(X)想辦法,不過求救wb什麼都發了,能做的都做了,接下來真得只能靠機運了。

事情告一段落後準備出去覓食,不過因為旅館地處偏僻,本性死宅的我們秉持越近越好原則,直接在旅館附設的茶餐廳解決了。

看了看菜單我灑脫地叫了一個蝦仁滑蛋和蝦丸煲湯啥的套餐,江上也灑脫地叫了一盤菜跟套餐,就繼續我們愉快的各種交流。


不過餐點上來後我們表情有點扭曲,這是我的部分,沒拍到桌面了另一半

我:「江上你造嗎.......其實我是少量多餐類型......

江上:「宇賀妳造嗎......其實我食量很小......

......兩個小鳥胃的人為甚麼要點這麼多!東西好多根本吃不完!!

江上:「我看妳點這麼多以為妳很會吃嘛

我:「我以為菜量會很少嘛、而且是說我不吃辣啊!妳點的東西我也不能幫妳吃啊親!

江上:「什麼!?


......這是個點餐前沒好好確認彼此食量和口味而釀成的杯具(。)


......

話題回到某人杯具的入場機會上(欸),官PO轉起來後,有太太來表示她手上有多,可免費轉讓,但是要幫她搶官攤的東西這樣。
簡直小case!大不了我請來我攤位幫忙的基友幫忙搶!(替25才出場的my基友阿渣點一排七彩蠟燭)X)


總算處理掉當天最後一個危機,略略也回來後我們才開始放心的...收拾我床上的一片狼藉......

嗯,真夠亂了。因為攤位我忘記拍了,這張是見本們唯一的大合照,就湊合著(ry


噢對這邊還發生了個讓人哭笑不得的小插曲,這間旅館是商務旅館,特別注重客人隱私,要搭電梯一定要刷房卡,而房卡也只會帶妳到妳房間的那層樓。

現在問題來了,我要下去找櫃台借東西,而我和略略一間房,我房卡帶走了房間裡不就沒電了嗎?(這機制真讓人眼神死)
後來我們商議後,我帶著手機下去,借好東西要上來時再敲略略,讓她在五樓幫我按下電梯我就能升上去了.....蠢,卻有效。


但我那總是在關鍵時刻掉鍊的手機,又給我出了岔子,突然斷我網路,我就跟略略失聯了。
好吧,不過五層樓,旁邊安全門一推我就直接走樓梯了,結果走到五樓發現......安全門打不開!喂這不是安全門嗎!(摔)
由於怎樣也推不開,我只好又哀桑的走回一樓,但當我要開一樓逃生門時我發現又杯具了,尼馬打不開啊!!!!!搞什麼東西這不是逃生門嗎!!!(摔X2)

就在我想著要不要丟臉的邊拍門板邊喊救命時......我背後的另外一扇門,開了,那是往外面的門......

從側門繞了半圈回正門的我眼神都死了(。)後來在電梯前遇到同樣住五樓在一樓遇難的攤主太太們,旅館人員才進電梯把我們帶回五樓......


我只是想借個剪刀有沒有這麼難!
保護客人隱私的這個系統很不錯,但旅館你們能不能體諒下一間雙人房住了兩個的旅客的心情!求發兩張卡啊!總不能要我們一直當連體嬰啊!


*


最後覆蓋一張哈利波特結束波蘭壯闊的第二天,大陸配音的哈利聽久了覺得很有趣XD人名一定要帶捲舌音翻譯腔超好玩的XD


雖然最後沒有看完......說要通宵看哈利的那個人在哈利進了古靈閣以後就失去意識了(。(略:電視還我關的妳好意思  



*****


*話嘮寫起遊記真心累啊XD原本打算一天寫一篇,但好像太佔版面就算了XD分上下XD


*歹勢這兩天睡過去一直忘了爬起來處理通販TT因為周末我又要出遠門了所以要是今天不處理好就又要拖到下禮拜了......OTZ


发表于2014-10-31.11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