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賀

越吃越雜 越吃越冷
組成複雜不建議追蹤
會發一堆黏土人小娃娃

© 宇賀

Powered by LOFTER

時隔四年的上海行遊記Day1

四年後的舊地重遊!沒啥前情,這次是去跟劍三認識的徒弟出去玩,跟傻鳥也認識快三年啦,存了點錢夠我來一次任性的旅遊,討論了一下也沒做啥準備,機票買了就GO!

可憐我一個特休用完的工作狗,只能趁六月中秋連假三天出去玩,連假出去真的很痛苦啊,到處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真的難為我跟我徒弟兩個人群恐慌症的死肥宅1555551


Day1


我覺得我可能就是天選之人吧(?)16號當天鬧鐘設的五點,四點五十幾分有醒來一下,想說時間還沒到多睡兩秒,才剛倒回去沒多久,就地震了 

握曹晃超大,我跟我媽的手機立刻響起警報,我整個花惹發,雖然我平時只要想著再睡一下就是半小時過去了但這一下也太可怕了吧瞬間清醒

有了四年前的血淚教訓,把機票從第一個字到最後一個字看了個清清楚楚,拎著行李搭桃園機場捷運GO了,也不是我不相信我爸,不過怎麼說,人啊最後還是靠自己比較好啊

我沒有勇氣再一次承受我爸把我送錯機場ㄌ(RY


這次出發可說十分順利平穩了,因為很早到,也成功劃到了窗邊的位置,好像我才剛吃完飛機餐就看到下面出現了島嶼還想著哇這是澎湖嗎然後就出現中國大陸的邊緣了 地理老師我對不起你


至於通關還挺快的,就是等行李等到我懷疑我的行李是不是根本沒上飛機,甚至在外面等著接機的兩位都已經開始幫我查要去哪裡先買衣服應急了

 

愛徒傻鳥,抓著她表姊也是我們幫舉來接機,跟她們都是劍三認識的,雖然我們都A了滿長一段時間,不過這交情吧也三年快四年了,網路聊天直接跳到現實完全沒有問題

作為台灣劍三er,以前都是羨慕巴巴的看其他人面基,能見到劍三親友真的很開心,雖然遊戲玩這麼久不過因為很多因素到現在活著(?)的真的很少

尤其年紀越大越不想結交新朋友(各種意義上很怕遇到雷包


說起來現在的中國沒有電子支付真的相當不方便,搭地鐵都可以用手機登陸支付寶刷,但對遊客跟老人家真的特別...不友好... 櫃台就一個人,換錢買票要等超久感謝幫舉木子友情支援了一張交通卡,包了我在上海所有交通問題 

這次去我換了1500人民幣,兩位本地人莫名其妙:你拓麻來玩三天還是三個禮拜,換這麼多幹啥,而且超多地方都不收現金的,事實證明我最後也沒用完......現金直接交給大鳥,她直接轉支付寶給我 讓我買點卡(RY


離開機場後,我們第一站是直接去民宿,外面兩排梧桐樹,整條街超級文青風,公寓本身很老但是裡面裝潢很棒,兩個人住很剛好~離地鐵也很近,交通方便!emmmm忘了拍房間,總之裝潢很溫馨(幹




原本聽她們說上海很熱,我做了十足的心理準備結果一到室外,嗯????這個溫度這個太陽???叫熱???哪裡熱???? 
好吧本來好像我來的前一天真的超熱 三十幾度 但莫名我一落地就比較涼快了 我果然天選之人(X


休整了一下,把行李扔在房間後我們就直接出發,跟我另一個親友會合,四年前遊記中也有出現的阿渣同學,那天剛好是她大學畢業典禮,唉唷想當年她都還是未成年的寶寶,現在都大學畢業了,時光啊...... 

其實也不是相隔四年的再會XD今年四月阿渣跟他朋友有來台灣玩,那次才是相隔四年的會面XDDDD結果沒過兩個月就又換我跑來上海了XDDDDDD

我覺得我在交朋友方面真的很幸運,不管在哪裡,都有這麼多不離不棄(?)的親朋好友XDD


歷經我把所在地點的照片傳錯人的烏龍事件,阿渣還能成功找到我們,可以說是一次靠心電感應的會師,先買了點食物墊胃,第一次吃炒冰淇淋,覺得新奇!敲好吃!我對藍莓忠心耿耿!



以及看了兩眼,聽到熟悉的口音才發覺了這不是我的愛店大苑子嗎!都開到上海來了!



然後我們就去貓咖了 

啊貓咪真是治癒人心......排這種行程真是太棒了 非常適合我們這些宅宅


確認過手感,是實胖的布偶


橘貓基因強大的布......偶?大尾巴超級蓬鬆!!!!


在我們驚險刺激的飛行棋棋盤上搗蛋的喵哥,反手我就......把飛行棋移到旁邊,並且


拍了一張高清貓蛋蛋,順帶一提,手感不錯

有點不開心的是遇到一個很雷的爸爸,在逗貓的時候故意拉著貓的尾巴不讓她走,我立刻出聲制止,隔壁桌的客人也在瞪他,這種人真的母湯欸,好孩子不可以學!

貓咖的店員小姐姐人都非常好而且很可愛,貓貓都很溫柔也很親人~推薦一波!



整個下午都廢在這間貓咖,人間值得,太爽了


一步三回頭的離開貓咖後,傍晚就按照原訂計畫滾去了外灘,吃本地人傾情推薦的蟹黃小籠包!!!!超好吃!!!我要大聲的說!!!!超級好吃!!!!彷彿吃了整個蟹!!!!!

感謝木子打打請客,你是全花錢最好的幫舉!!!A了這麼久也沒把我T出去,你是活雷鋒嗎木子!!!





看這個蟹黃!!!!!不誇張真的超好吃!!!!!!!!



店門口也放一張,等等,這個叫萊萊還是菜菜.....emmmm總之超好吃!我字典比較貧乏,總之真的很好吃!!!!!!


  • 然後有件事要特別寫一下,在排這隊的時候,我們四個女生規規矩矩的等,後面來了一個 看起來很猥瑣 的中年男子,他一副要看裡面有多少人的樣子一直往我們這邊擠,其實排隊的人也沒多到很誇張,當時我就提高警覺,我把大家都拉到前面,我自己則是把包包抓緊,用紙袋(裡面只有餅乾)擋住了後面那個男子,不讓他靠我們太近,後來我們入座之後那個男的就不見了,也沒進來吃,不知道是小偷還是變態,我跟她們講了之後覺得可能是小偷,總之出去玩提高警覺總是沒錯的 !

由於木子隔天還有事,就沒跟我們一起去江邊了,上演完十八相送有點藍過,這次說再見下次不知道猴年馬月才能碰面了


去外灘的路上就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多到一個可怕,坐小火車到一個點後還是得徒步走到外灘,到處都是警察在維持交通秩序,在本地人的帶領下我們避開人潮,小繞了一下,總比在人群裡溺死要好


運氣真的不錯,那天天氣很好,晚上拍照有拍出那種魔都的fu

忍不住又要憶當年,四年前也是這個外灘,這樣的夜晚,好像什麼都沒變也什麼都變了,特別感慨,也不知道為甚麼我很喜歡上海,建築也好,風情也好,這個城市總是給我一種很浪漫的感覺



逛到腿都要廢了之後,看到地鐵附近的人山人海,我們趕緊來了一個U型迴轉,阿渣帶我們轉進了一間購物中心,說地下會通地鐵,我跟傻鳥(傻鳥 你是假上海人吧 臉驚奇,外面完全沒有地鐵標示,結果晃進去買了個炸雞後真的在B2發現了地鐵通道,怎麼肥四,這是上海人的秘密通道嗎 


跟阿渣再次演完十八相送後,和傻鳥一起爬回了民宿,我穿啥涼鞋呢真的是......還好我夠機智,有帶貼腳用的痠痛貼布,洗完澡廢在床上後一貼,啊,活了,活著真好,出門旅行真的不能不帶酸痛貼布啊!!!



流水式遊記第一天到這邊!希望我這次有點毅力把遊記整理完!!!





发表于2018-07-08.2热度.